赴春日之约 绽巾帼芳华——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三八节登山活动

为陶冶广大教职工情操,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增强教职工团队意识,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2024年3月10日,我校组织130余名教职工,其中女教职工90余名,在陈有轩等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赴泌阳白云山、焦竹园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团结奋进共创二高辉煌”的研学旅行活动。

龙马精神启新篇 扬帆奋进正当时——我校举行2024年春期学生表彰暨励志大会

优秀!激情!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鼓舞斗志,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大操场举行了2024年春期学生表彰暨励志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家雷主持,全体师生参会。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召开各部门、中层干部2023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校隆重庆祝了建校50周年,回顾了办学成就,擘画了高质量发展蓝图,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增强了学校凝聚力,振奋了师生精神。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陈有轩在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五十年风雨兼程、栉风沐雨;五十年薪火相传、春华秋实。半个世纪的沧桑砥砺,屹立于天中大地的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迎来五十华诞。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全体二高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半个世纪的孜孜以求,绘就了二高熠熠生辉的历史长卷。回望建校五十年光辉历程,是历届领导班子赓续接力、辛勤耕耘、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是一代代教职员工呕心沥血、继往开来的发展史;更是一批批学子勤奋刻苦、开拓进取的成长史。

五秩风华 弦歌不辍 |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

木铎金声五十载,弦歌不辍育英才。12月28日,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原驻马店师范学校)校园内花团锦簇、彩旗飘飘,历届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校建校50周年华诞。

远征砺剑,少年当战——记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25公里远足拉练活动

图片 道阻且长,少年自当扶摇上。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起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励志教育,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4日,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2023级举行了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远足活动暨社会实践活动。用一场约25公里的徒步之旅展现二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趣”享运动、“味”你喝彩——我校参加2023年“体彩杯”职工趣味运动会荣获佳绩

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由市教育局、市卫健体委共同主办的驻马店市2023年“体彩杯”职工趣味运动会于10月25日至27日在驻马店市体育运动学校隆重举行。我校选派的代表队共52人参与了11个集体项目和4个个人项目的比赛,荣获了团体总分二等奖和多个单项奖的好成绩!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校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根据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8日至10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本期读书班参加人员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等共34人,学习形式采取党委书记专题党课、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学习心得相结合等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2014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

2014年学校党委工作要点

2014年03月31日 10:22:38 来源:张建党 访问量:563

指导思想

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核心,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培养吸收德才兼备的青年教师、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加入党组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组织建设通过学习党章,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健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实现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通过贯彻落实《八项规,反对“四风”,提高党员反腐倡廉意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学校工作的全面进步。

、以求实创新为目标,继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制定党委中心组及全体党员的学习计划,有步骤、有目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做好党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理论和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核心的理论学习;开展新时期的教育方针政策、感动中国、感动中原先进人物事迹为主要内容的政策、品德学习等,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和政治修养。

2发挥好基层党校的作用

基层党校是党员教育的主阵地2013年,学校党委拿出专项资金对四楼基层党校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使党员开展业务学习和党务活动有了优美的场所和更加先进的教育教学手段。我们将在2012年荣获驻马店市先进基层党校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学习制度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统一安排学习计划,继续坚持党委成员上党课制度,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针,加强集中学习培训,使党校成为全体党员学习新知识、增长本领的大学校。

3.以各支部为基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支部是最基层的党组织,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支部要通过读书活动、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学习讨论等形式,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创新相结合,创造性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教育教学中得到的新经验、新做法在学习与实践的激荡中形成新观点、新认识,从而使党员的素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能力、创新能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以提高素质、勇于创新为重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1.建立健全民主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继续坚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和教职员工政治学习制度。教育党员干部乐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创新。

2.大力推进支部建设。按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大局”的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内容,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工作的各项决策,继续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进一步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在壮大党员队伍,增强战斗力的同时,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展党员做到向一线教师、优秀教师倾斜,向品学兼优学生倾斜,确保党队伍的高素质、高标准。开办201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加强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和发展。

三 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

1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转变作风、为民服务”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通过党课教育、观看光碟等形式,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开展以“四查、四看”为重点的实践落实活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虚心向人民学习、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群众观点;重点解决工作内容、方法手段、体制机制方面与党的群众路线要求不适应的问题;以深入基层、深入教育教学一线为切入点,了解师生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需求改进工作作风;以总结推广深入基层、服务师生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抓手,建立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

2、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工作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工作。大力倡导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不甘人后、乐于奉献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旺盛的斗志、饱满的激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3、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

结合我校2014年“突出教育教学中心地位,稳步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重点, 本着“加强管理、严格细致、扎实推进、改善条件、稳步提高”的原则,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论是在教育教学一线还是在管理岗位,都要立足本职工作,带好头,做好表率。党委开设“党员先锋岗”的评比设立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弘扬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4、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办法,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继续坚持党委成员带头上党课制度,组织观看新时期党员教育影视片,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提高政治素质;利用“植树节”、“ 五四青年节、七一国庆节重大节假日,组织党员走出去,到红色革命圣地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英灵、重温入党誓词、继承先烈遗志的党员教育活动。

5、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1)开展感动中国人物事迹、感动中原人物事迹的学习和宣传活动。利用党校多媒体教室,观看感动中国、感动中原人物事迹,利用文化长廊,制作宣传学习版面,在广大教职工和全体学生之间开展道德教育。

(2)以党校为基地,组织开展2014年道德讲堂活动。以支部为基点,以广大教职员工为主要对象,开展“讲讲我身边的道德模范”活动,具体由党办制定计划,分步实施。

(3)继续开展“五比、五争当”活动。即:比忠诚,争当党性最强带头人比学习,争当素质最高带头人比绩效,争当业绩最优带头人比为民,争当服务最佳带头人比廉洁,争当作风最正带头人。

、继续增强党的纪律观念,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提高党性修养

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教育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忠于党和人民、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想在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学校的工作目标,勤勉工作,求实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开展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坚持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廉洁自律典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增强党员干部拒腐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坚持“一岗双责”党委统一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目标,与学校发展师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相互推动。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决策,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加强对纪检工作的指导,推动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

3.抓好行风建设。坚决执行上级有关部门规定的三限政策和收费标准,决不擅立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不向学生推销学习用品,不向学生推销规定以外的教辅资料,教育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不向家长、学生伸手,不体罚、侮辱学生,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廉洁从教、教书育人。

、以提师生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1.强化教师爱岗敬业意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建设作为教育行风建设的重点以《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内容,引导教师培养新型的师生关系,关心和促进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发展。广泛深入开展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整顿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坚定职业理想和信念,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廉洁从教、文明施教、依法执教。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师德考核、评价、监督机制,提高师德水平。

2.厚德重行,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若干意见》精神,创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习惯养成教育、诚信教育、民主法制教育等,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3.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教职工中开展创建文明家庭、文明教师的活动,在学生中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学生、优秀团员的评选活动等,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4在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抓带并举,加强对群团、老干部等各项组织工作的领导

1.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群众、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支持工会大胆工作,开展一系列有利于提高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创建和谐、健康的校园人文环境。

2.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方针,抓好团组织的建设、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组织青年的作用,以服务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为主线,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为主题,以创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载体,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文化的弘扬者、做公民道德建设的先行者、做民族精神的优秀传承者。

3.以诚心和爱心为桥梁,做好老干部工作和妇女工作,真正做到关心老干部的晚年生活,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的“两项待遇”的落实工作,积极倡导他们发挥余热,为我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使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得、老有所养,安度晚年。加强对妇女工作的指导,全面提高女职工的素质,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以恰当的人文关怀、贴心的人文服务为宗旨,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2014年,我校党委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及全校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振奋精神、团结奋进、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为开创我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再立新功!

 

 

          中共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委员会

          2014年2月11

编辑:杨孝伟
上一篇: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领导分工示意图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文化路西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20220239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