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春日之约 绽巾帼芳华——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三八节登山活动

为陶冶广大教职工情操,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增强教职工团队意识,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2024年3月10日,我校组织130余名教职工,其中女教职工90余名,在陈有轩等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赴泌阳白云山、焦竹园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团结奋进共创二高辉煌”的研学旅行活动。

龙马精神启新篇 扬帆奋进正当时——我校举行2024年春期学生表彰暨励志大会

优秀!激情!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鼓舞斗志,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大操场举行了2024年春期学生表彰暨励志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家雷主持,全体师生参会。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召开各部门、中层干部2023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校隆重庆祝了建校50周年,回顾了办学成就,擘画了高质量发展蓝图,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增强了学校凝聚力,振奋了师生精神。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陈有轩在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五十年风雨兼程、栉风沐雨;五十年薪火相传、春华秋实。半个世纪的沧桑砥砺,屹立于天中大地的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迎来五十华诞。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全体二高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半个世纪的孜孜以求,绘就了二高熠熠生辉的历史长卷。回望建校五十年光辉历程,是历届领导班子赓续接力、辛勤耕耘、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是一代代教职员工呕心沥血、继往开来的发展史;更是一批批学子勤奋刻苦、开拓进取的成长史。

五秩风华 弦歌不辍 |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

木铎金声五十载,弦歌不辍育英才。12月28日,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原驻马店师范学校)校园内花团锦簇、彩旗飘飘,历届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校建校50周年华诞。

远征砺剑,少年当战——记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25公里远足拉练活动

图片 道阻且长,少年自当扶摇上。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起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励志教育,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4日,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2023级举行了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远足活动暨社会实践活动。用一场约25公里的徒步之旅展现二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趣”享运动、“味”你喝彩——我校参加2023年“体彩杯”职工趣味运动会荣获佳绩

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由市教育局、市卫健体委共同主办的驻马店市2023年“体彩杯”职工趣味运动会于10月25日至27日在驻马店市体育运动学校隆重举行。我校选派的代表队共52人参与了11个集体项目和4个个人项目的比赛,荣获了团体总分二等奖和多个单项奖的好成绩!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校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根据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8日至10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本期读书班参加人员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等共34人,学习形式采取党委书记专题党课、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学习心得相结合等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景云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景云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20年07月11日 15:02:33 访问量:2375

 

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陈景云

 

(20207月)

 

2019年,在上级党委和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作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本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等精神,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兢兢业业做好自己分管的党务、纪检监察和教学教研等工作,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为学校建设做出了一份贡献。现将一年的工作学习情况简要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1、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淬炼党性。主题教育本人始终按照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措施精准落实。学习教育方面一是坚持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一个小时。二是参加了党委班子三次集中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在我省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三是竹沟革命纪念馆瞻仰缅怀革命先烈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调查研究方面,一是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撰写了一篇调研报告,参加了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二是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检视问题方面,一是重点围绕“18个是否”进行了全面查摆,参加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二是通过与其他班子成员、分管部门负责人、普通教师的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征求师生、家长对本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通过深入开展“五查五找”深化检视自身不足,正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方面,一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重大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积极推进增加购买了2个高质量教育教学资源网,满足教师备课需要三是认真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与党员共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2、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一是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认真书写心得笔记和学习体会。二是认真参加“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方面,对自己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自身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认清自身存在问题的实质,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认真学习新《党章》,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锤炼,提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保证学校各项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3、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2019年,本人以创建“学习型单位”为抓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领会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髓。通过学习,本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把力量凝聚到“为民”“务实”上来。继续加强有关各种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法律法规,强化法律意识,提高依法治教能力。

二、聚焦主业,履职尽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本人作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学校党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对每一项工作,我都全心全意投入其中,完成党委交给的任务。

1、党务工作:2019年,本人在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党员,继续抓紧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制度建设,努力把党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及其他岗位上的先锋模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认真贯彻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达到党员全员参与,实现党组织全覆盖。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措施精准落实,牵头制订了主题教育实施流程图、工作日历。为了使退休党员不掉队,印发了党委致离退休党员的一封信,连同学习资料,安排专人送到离退休党员手中。主题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通过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以基层党校为阵地,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考勤制度、通报制度2019年,根据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繁忙,党员不易集中的实际,每月安排2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2次分支部学习,1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教育形式上,除学习重要文献,还通过上党课、观看党员教育影片、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方式开展。2019年7月15日,带领全体党员及班主任到林州、济源开展了为期4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红旗渠、愚公移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班主任普遍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行管后勤服务工作等各方面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张安生、苏杰一大批党员获得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驻马店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表彰。

2纪检监察工作:2019,本人和纪检部门的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精神,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全年共组织了12次“以案促改”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对照剖析李平同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案例,每人每月撰写1篇心得体会,轮流在研讨会上发言,收到了良好效果在春节、端午、中秋、寒暑假等节点,都要对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威慑常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接受市委集中巡察中,积极查办巡察组移交过来的问题线索,清退了教学工作不认真的代课教师。认真落实《校务公开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做到对教师聘用、评优评先、评聘职称、基建维修、大宗物资采购、学校重大开支等实施监督。

3教育教学:着力抓好教学常规。协调好年级组和教务科、教科室的工作,规范考试制度。改进课堂教学,大力推行导学案教学模式,课堂教学质量显著提高。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教师集体教研与集体备课制度,分阶段安排了较为具体的教研内容。今年对第届“青蓝工程”进行了总结汇报,启动了第届“青蓝工程”,“青蓝工程”使骨干教师与年轻教师结成师徒对子,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本年度我们组织了一系列的示范课、优质课比赛等活动,促进了教师业务交流与提高。组织了两批教学骨干共60多人到郑州市十一中,进行了听课、教研等学习交流活动5月还邀请郑州市十一中部分骨干教师来我校上示范课,为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把脉问诊,推动两校合作交流往深层次走,开阔了我校教师的视野,推动了我校教师专业化成长步伐。2019年,本人带领68名教师到浙江大学进行了教师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大家都得到了提高。学校推荐20位教师参加了市级优质课比赛,5位教师参加了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其中赵欣等4名老师获得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法执纪水平

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本人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

1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2019年,本人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中全会、中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自觉增强廉政意识。通过理论学习,本人增强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2以身作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本人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在生活上保持艰苦朴素、谦虚谨慎的生活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一切按组织原则办事,凡党委作出的决定坚决维护,未经党委讨论的事情不擅作主张。不仅自己严守党纪,经常教育、严格要求自己的家属子女、亲友、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定要遵纪守法,不利用党给予的权力为个人捞取私利。一年来,不仅本人自己做到奉公守法,按原则办事,而且家属子女、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出现利用本人的职权、职务之便谋求不正当利益和收受礼物、礼金、有价证券及贵重物品现象,没有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本人严格要求、抓好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教育分管科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

2019年本人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中,为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党的教育事业的接班人尽可能地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一年来的工作兢兢业业、忙忙碌碌,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但对照党章要求,本人工作、学习、生活方面仍有许多缺点,主要是对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不够,存在学用脱节的现象以及创新意识不强等情况

今后,本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更加勤勉工作,为学校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1

 

编辑:张风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文化路西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20220239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