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春日之约 绽巾帼芳华——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三八节登山活动

为陶冶广大教职工情操,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增强教职工团队意识,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2024年3月10日,我校组织130余名教职工,其中女教职工90余名,在陈有轩等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赴泌阳白云山、焦竹园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团结奋进共创二高辉煌”的研学旅行活动。

龙马精神启新篇 扬帆奋进正当时——我校举行2024年春期学生表彰暨励志大会

优秀!激情!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鼓舞斗志,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大操场举行了2024年春期学生表彰暨励志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家雷主持,全体师生参会。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召开各部门、中层干部2023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校隆重庆祝了建校50周年,回顾了办学成就,擘画了高质量发展蓝图,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增强了学校凝聚力,振奋了师生精神。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陈有轩在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五十年风雨兼程、栉风沐雨;五十年薪火相传、春华秋实。半个世纪的沧桑砥砺,屹立于天中大地的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迎来五十华诞。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全体二高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半个世纪的孜孜以求,绘就了二高熠熠生辉的历史长卷。回望建校五十年光辉历程,是历届领导班子赓续接力、辛勤耕耘、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是一代代教职员工呕心沥血、继往开来的发展史;更是一批批学子勤奋刻苦、开拓进取的成长史。

五秩风华 弦歌不辍 |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

木铎金声五十载,弦歌不辍育英才。12月28日,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原驻马店师范学校)校园内花团锦簇、彩旗飘飘,历届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校建校50周年华诞。

远征砺剑,少年当战——记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25公里远足拉练活动

图片 道阻且长,少年自当扶摇上。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起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励志教育,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4日,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2023级举行了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远足活动暨社会实践活动。用一场约25公里的徒步之旅展现二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趣”享运动、“味”你喝彩——我校参加2023年“体彩杯”职工趣味运动会荣获佳绩

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由市教育局、市卫健体委共同主办的驻马店市2023年“体彩杯”职工趣味运动会于10月25日至27日在驻马店市体育运动学校隆重举行。我校选派的代表队共52人参与了11个集体项目和4个个人项目的比赛,荣获了团体总分二等奖和多个单项奖的好成绩!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校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根据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8日至10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本期读书班参加人员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等共34人,学习形式采取党委书记专题党课、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学习心得相结合等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秋云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秋云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20年07月11日 15:00:43 访问量:2575

 

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赵秋云

 

(2020年7月)

 

2019年这一年中,本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大力帮助支持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清正廉洁的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简要述职如下:

一、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干净担当,牢记“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重托,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树立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党员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十九大所作的报告,还学习了《准则》《条例》等内容,汲取学习营养元素一丝不苟认认真真。我记下了每次学习笔记,并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认真践行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好党员干部。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了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任务,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更快发展。在业务工作方面,我更是谦虚好学,不懂就问特别人事政策和财务政策新的规定和政策不断出台,我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才能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才能为做好分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促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活到老,学到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

二、履职尽责,推动加快学校工作发展

我分管的是办公室工作和财务科工作,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在工作期间,时刻牢记诚实做人,扎实做事,踏实工作的宗旨,为了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

一是努力抓好办公室工作办公室是学校的中枢,担负着领导参谋、公文起草撰写、上传下达、对外联络宣传、人事劳资、档案管理、综合协调多项职能。为适应工作的需要,在办公室主任的努力下,通过指导引导,明确分工,明确职责等方法,使办公室各项工作逐步在工作效率、工作质量、服务意识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办公室人员整体素质有较大提高,工作踏实、不畏辛苦、勤勉敬业、淡溥名利,任劳任怨。文字起草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不断提高,校园网、公众号内容更新及时;人事劳资工作大有起色,圆满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各类人事劳资事务;档案管理更加规范在各项工作中获得好评受到表彰

二是努力抓好财务科工作。财务科工作严谨细致繁琐,政策性强,必须要严格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财务科全体人员兢兢业业、不辞辛苦、认真规范,在相关科室的配合下,先后修改完善充实各类财务工作制度,使财务管理工作走上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轨道。日常管理中加强了督导和提高,严格了申请、采购、审核、会签再报帐的费用报销程序,做到无预算、超预不审,审核不到位、不合要求,一律不签批。虽然程序看上去繁琐、麻烦,甚至有些人不理解还有情绪,但这大大加强了财务工作的规范和合规,使得我校财务工作在各种检查中获得一致好评受到称赞。

三是认真完成学校党委分配的其它各项工作。围绕驻马店市创文创卫、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本人积极参与了多方面工作:在创文创卫工作中,带领教职工志愿者多次赴薄山路开展以清理垃圾、文明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驻马店市创文创卫工作奉献力量,多次组织带领教职工志愿者到六里庄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我们的志愿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在扶贫工作中,本人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多次到对口帮扶的南武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脱贫致富想办法找路子,关心贫困户的生活,春节前又为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我积极参与学校24小时值班制度,作为带班领导,带领中层干部,在值班期间做好对各岗位的检查,督促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及时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和纠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学校的管理工作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三、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

我时常提醒自已,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已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努力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廉政规定,自觉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认真学习《条例》和《准则》自觉遵守《条例》和《准则》的相关要求,远离红线和高压线,做到政治上明白、经济上清白。坚持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廉洁从业承诺、廉洁自律公示,自觉接受民主测评、防范廉政风险、接受群众监督、保持自身清白。

工作中对党忠诚老实,严格执行党的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相关规定。按规定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遵循了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的自我约束理念,从不做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事情。

各种活动中都做到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做到了廉洁奉公,忠于职守,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行为;遵守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没有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奉公守法,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做到了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

四、存在问题

一年来,本人尽心尽力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成绩,但也看到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对新政策、新形势的要求领会理解和把握不够。工作中开拓创新力度不够,习惯于按部就班,习惯于参照按照以往的工作思路指导工作,谨小慎微,怕得罪人怕出差错,怕给工作造成麻烦

 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做到以下几点:首先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理论功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着重在理论联系实际,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其次改进个人作风,牢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上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坚持务实创新,注重工作实效。还有要深入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更大的努力,为我们二高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风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文化路西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2022023911号-1